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关键时刻显担当 沉入一线战疫情】——通安驿镇冯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如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打头阵当先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707                  更新时间:2020年1月31日

关键时刻显担当 沉入一线战疫情

 

——通安驿镇冯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如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打头阵当先锋

 

在通安驿镇冯河村,不论是村部,还是进村入户的路上,不论是严寒酷暑,还是风雪交加的傍晚,还是这次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活跃着一位高个子、皮肤黝黑、满头花白、年过五旬、穿着朴素、谈笑风生的老同志。他和其他村社干部一道,不时的和社员拉家长,问家中的人口,问种植的农作物,问庄稼的收成,问养殖的牛羊情况,问返乡人员情况等。为了深入开展这次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比党龄、比资历,积极争当防疫先锋。他就是市上选派到陇西县通安驿镇冯河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如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连日来,陇西县通安驿冯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如冰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返回村里,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开展防控工作,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同舟共济,带头宣传、全面排查、科学防范,积极主动冲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抓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带头落实决策部署,做到模范引领。陇西县通安驿冯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如冰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首先承诺并大力宣传让党员情场带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带头开展排摸走访,做到积极参与。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陇西县通安驿冯河村党支部在李如冰的带领下,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排摸各类返乡人员情况,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在村社路口等人群密集点,做好消毒、宣传等工作,确保工作不漏一个细节,不缺一个环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带头宣传引导群众,展现党员风采。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必须外出时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依托各类信息化平台、村活动场所小喇叭”和便携音箱及时推送和播报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致全镇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600余份,微信、QQ和短信平台发布消息100余条,编制防控口诀、抖音等各类宣传作品10个,张贴宣传标语30余份,确保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大力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形成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