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定西市追授冯小平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61                  更新时间:2017年8月4日

近日,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定西市委决定,追授冯小平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冯小平同志学习。

冯小平同志生于197211月,19978月参加工作,2001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陇西县文峰镇人,生前系陇西县综合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监管执法大队文峰中队中队长。201772617开始,陇西县境内发生短时强降雨,特别是文峰镇灾情尤为严重。当晚21时许,冯小平同志在赶赴文峰镇铁路货场双洞口开展抢险救灾途中解救被困群众时被卷入水中,不幸牺牲,年仅44岁。冯小平同志是抢险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身体力行“两学一做”的一面旗帜,用生命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冯小平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做一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学习他心系群众、舍己救人的为民情怀,模范践行“两学一做”,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学习他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始终保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在脱贫攻坚、推动发展的进程中,争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学习他恪尽职守、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恪尽职守的政治本色。

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冯小平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和具体措施,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结合起来,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恪守奉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定西党建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