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信息

“城管”冯小平的赤子忠魂——追记我市优秀共产党员冯小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191                  更新时间:2017年8月14日

“城管”冯小平的赤子忠魂

——追记我市优秀共产党员冯小平

 

(一)

“今天生意不错,这么早就卖完了啊,赶快回家休息。”

“你们一天也辛苦,拿点去给家里人尝尝吧。”

不知道的人,一定会以为对话的是老主顾和商贩。

其实,是冯小平和他的“管理对象”。

“在这摆了一年多,最喜欢跟冯队说话了。”卖水果的摊主王凤琴说,刚开始可不这样,一看到穿制服的就害怕,是冯队让我改变了这种看法。

“有一次,我没按规定摆放被‘抓’住了,执法人员要扣我的车,冯队过来协调,说让我写个保证书,先把水果推出去卖,烂掉就不好了,之后再来补办手续。”王凤琴说,他是和我们“下苦人”坐一条板凳的人。

市容管理是一项需要细心、耐心的工作,稍不注意就会造成执法矛盾,而冯小平却每次都能妥善妥当地处理好别人解决不好的难题。

文峰环卫管理站站长何小东告诉记者,曾经在片区内有一个未经批准临时搭建铺面的店主,协管队员们上门找了很多次,他就是不愿意拆,最后队里决定进行强拆。

“记得那天中午,冯小平专门过来跟我说,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闹僵了可不好,给我几天时间,我单独去做做工作。”几天后,那个人竟然就真的自行拆除了违章建筑。

冯小平的“本事”从哪里来呢?

何小东说,他就两样“笨功夫”——不停地说,不停地跑。可是,如此简单的事,未必大家就都能做到,谁都不愿意一而再地说,一而再地跑。

其实,在2012年考入陇西县执法局之前,冯小平还在文峰镇永吉乡最偏僻的尖山村当了15年的驻村干部。

驻村期间,他发现郭家湾社的六七户人家住在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的地质隐患点上,镇上决定让村民搬到安全的山梁上,可是村民对于搬迁很抵触。

他以前的同事邹金生告诉记者,冯小平就是个“认死理”的人,面对那么大的阻力,依然不停地跑,不停地说。来回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终于让村民心甘情愿地“挪窝”了。

热爱群众,服务群众,与群众息息相通。就是这样,冯小平把一生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和家乡。

(二)

“冯队就像我的亲哥哥。”协管员米春兰说,“我丈夫在环卫站上班,早上四点就要出门,女儿才1岁多。为了让我有时间照顾家人,冯队专门给我排了中班,甚至有时候帮我代班。时间长了,我感觉很不好意思,冯队却总说‘没事没事,你们比我更辛苦’。”

城管工作既苦又累,有时还得不到人们的理解,冯小平总说,只要多跑腿、多劝说、多理解管理对象的困难,工作就不难了。

“上街巡查时,如果碰到难缠的对象,冯队就把他们请到办公地点,倒上茶,聊聊天,听听他们的难心事,也顺便让他们听一听城管的‘难肠’事,直到把他们心头的疙瘩解开。”协管员吉惠芳说。

要想在住宅小区碰到他,不太容易,他是一个很早就出门,很晚才回家的“城管”。因为他是“城管”,只要你去逛街,在人流量最多的市场、街道,又准能看见他忙忙碌碌的身影。

要想说他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情,不太容易,他只是一个敬业认真、和善可亲的“城管”。可是,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为了救人,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群众得救了,他却永远消失在夜幕中……

,就是冯小平,陇西县综合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监管执法大队文峰中队中队长。7月26日晚,一场百年难遇的暴雨侵袭陇西,在排查文峰镇生活垃圾处理厂安全隐患的途中,为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44岁。

生如夏花之绚烂,逝若秋叶之静美。冯小平走了,但人们绝不会忘记,文峰塔下曾走过这样一位矢志不渝、心系群众、勇挑重担、恪尽职守的共产党员。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他的这种赤子情怀和精神永远不会褪色。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