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陇西县1案例晋级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候选案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05                  更新时间:2017年8月15日

814日,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专题网站公布了进入候选的创新优秀案例,陇西县报送的《甘肃陇西县深入开展“筑扶贫堡垒、做致富先锋”活动的调查与思考》成功晋级候选案例。

近年来,陇西县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的建设与扶贫开发深度融合,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助推扶贫开发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县深入开展以“筑牢堡垒增活力,提高能力树形象,助力扶贫促发展”为主题,以“打造村级‘两委’班子为核心、四支扶贫攻坚队伍为支撑的战斗堡垒,争做致富、带富、帮富三个先锋,开展服务功能强化、干部能力提升、驻村科技服务、富民产业培育四项助推发展行动”为主要内容的“筑扶贫堡垒、做致富先锋”活动,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通过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扶贫开发第一线,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谋规划、话发展,得到了广大贫困群众的广泛赞誉。这种坚持教育引导与激励奖惩相结合,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目标和精力放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的新举措,是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适应扶贫开发形势任务变化的现实需要,也是强化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职责、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效举措,为助推扶贫开发、同步实现小康探索了一条新路子。

据悉,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和组织人事报社主办。目前,已完成案例初评、复评等程序,主办方从案例报送单位自主提报的近千个案例中评出党性教育、基层干部管理教育、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功能、党员教育管理、互联网+党建、基层党建制度创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建综合创新10个方面200个候选案例。人民网正在对200个候选案例在人民网进行公示和展示,并在此基础上,最终由专家评审评选产生本届征集活动的最佳和优秀案例。

 

人民网案例展示链接:(类别九、党建促脱贫攻坚:甘肃陇西:深入开展“筑扶贫堡垒、做致富先锋”活动的调查与思考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13610/index.html)。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