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人才信息

县农技中心开展马铃薯晚疫病防控培训现场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747                  更新时间:2017年8月16日

近日,县农技中心在福星镇马铃薯综合示范点,举办马铃薯晚疫病防控培训现场会。

眼下,正是马铃薯进入块茎膨大期,也是晚疫病病菌形成并开始扩散、侵染的始发期。为有效预防马铃薯晚疫病在全县大范围大面积流行,县农技中心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马铃薯晚疫病进行防控培训,确保马铃薯增产增收。现场为当地群众讲解了马铃薯晚疫病症状及防治技术,发放了高效低毒的农药,并指导群众如何正确使用喷雾器喷洒农药,达到提高防治效果和增加产量的目的。

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王琳:“马铃薯晚疫病是一种爆发性流行性非常强的真菌性病害,发生特点是带病的种薯种到地里发芽生长,到结薯期先到底叶叶片上形成病斑,病斑上产生病原菌,它就把周围的植株开始侵染,形成发病中心。”

据了解,今年我县种植马铃薯42万亩,截止目前还未发现马铃薯晚疫病为主的各种病虫害。在防控工作中,县农技中心及早行动,调运2.19吨农药,投入背负式电动喷雾器420台套,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指导种植户开展马铃薯晚疫病防治工作。同时,强化监测预警、推广宣传指导、推进统防统治,确保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县农技术中心助理农艺师王涵琦:“它的防控药剂主要有氟啶胺、甲霜灵、烯酰锰锌、杀毒矾等。它的亩用量是100克每亩,喷药选择在晴朗无风的天气进行,喷雾均匀细致。如果在发病前期,每隔10天喷一次,如果在发病中后期,每隔7天喷洒一次。上述几种药剂要交替使用,以免马铃薯产生抗药性。”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