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榆中: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39                  更新时间:2017年8月21日

榆中县从实践锻炼、教育培训、选拔任用、储备管理等方面入手,积极探索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

多岗实践锻炼。采取选派、抽调、挂职、轮岗等有效措施,对年轻干部实行多途径、多领域的能力培养,开辟年轻干部工作经验、工作能力提升“快车道”。先后选派5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建档立卡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抽调5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征地拆迁及棚户区改造项目一线,在乡镇部门内部采取定期轮岗锻炼等方式,让他们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推进项目实施过程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开展群众工作、服务发展的能力。

立体教育培训。发挥党校在干部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开设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党校教师讲授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由部门领导上讲台解读政策、传授经验,提高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围绕项目管理、招商引资、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等实际岗位需要,有计划地组织年轻干部外出考察和观摩学习,开阔眼界、学习经验、拓展思路。近年来共组织8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了新农村建设华西村考察培训班、生态文明建设延安专题培训班、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同济大学专题培训班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浙江大学专题培训班等针对性、实用性强的外出培训。

择优选拔任用。认真落实《榆中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实施方案》,采取“两推荐一酝酿一审定”(即民主推荐、组织推荐、差额酝酿和常委会审定)的方式,注重选用在项目建设、基层一线和督查、维稳、信访、联扶等岗位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把干部能力的差异性、岗位的适宜性与班子的整体性相结合,合理搭配使年轻干部能力发挥最大化。一大批在督查、征地拆迁、项目建设一级锻炼成长起来的优秀年轻干部,被选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和事业中心负责人岗位。

动态储备管理。分级分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库,实行动态管理和重点培养,定期进行后备干部公开选拔调整,结合年终考察和日常了解,对后备干部队伍及时调整,及时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人才补充进后备干部队伍。目前,县级层面建立100人的正科级和150人的副科级年轻干部后备库,在教育、卫生、农林行业系统分别建立10名左右的行业性年轻后备干部库,各乡镇分别建立5名以上的年轻后备干部库。

 

来源:甘肃组工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