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高台:加大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892                  更新时间:2017年8月22日

高台县通过调查人才需求、创新引才方式、搭建优质平台、加大激励措施,加大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

全面调查,准确掌握人才需求。通过人才需求调查,收集行业人才需求信息,准确掌握用人单位对急需紧缺人才的层次、专业、数量等情况。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学科发展和建设,依托各类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等用人主体,掌握2017年度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总量、基本结构以及在不同区域、产业、行业的分布情况。通过调查摸底,全县11个行业类别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需求总数为57人。

拓宽渠道,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完善产学研合作体系,围绕主导产业集聚高层次人才,加强与甘肃农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19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借力优质资源服务经济发展。强化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的有机结合,借助招商引资的资源、渠道、人员等优势推进招才引智,促进企业、项目、人才、科技的“多赢”。举办高台县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征集创业项目52个,对10个进入决赛的创业项目给予资金奖励和融资支持。

搭建平台,促进优秀人才集聚。进一步完善配套功能,建成创新创业基地、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基地15个,吸纳259户企业入驻发展创业。新建创业大街,吸纳入驻各类创业群体175户,带动就业1200多人。开展“筑巢引凤”工作,建成市、县专家科研工作站4个,引进驻站专家13名,实施科研项目5个,带动相关企业柔性引进科研人员45名,培养企业技术骨干150多人。通过签约引进、招录等方式为教育、卫生等事业单位补充急需紧缺人才57名。

强化激励,不断激发人才活力。改进科技评价和奖励方式,新设立科技贡献奖、自然科学奖,重奖在科技进步和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2016年,奖励科技创新成果19项。推行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的分配向关键岗位和优秀拔尖人才倾斜的政策。先后对22名取得国家开考系列专业技术职称和相关条件的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市内有效的企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扶持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领衔建立以自己姓名命名的工作室或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组建科研团队,优先利用所在企事业单位资源、技术、人才开展试验示范。建成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巩固提升名师、名中医工作室7个。

 

来源:甘肃组工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