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信息

陇西开发委“五个着力”加强人才工作助推园区经济快速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811                  更新时间:2017年8月24日

今年以来,陇西开发委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和“五大发展理念”,以“才尽其用、服务发展”为主线,以助推园区中医药产业发展为核心,改进人才引进服务方式,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五个着力”为园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截止6月底,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73亿元,同比增长8.48%。

一是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切实做好人才工作的贯彻落实,开发委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管委会各局办负责人为成员的开发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开发区人才工作规划制定、实施等工作。

二是着力加强人才工作政策的宣传。通过召开会议,利用开发区QQ群、微信、宣传彩页、网站等手段,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人才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及时将人才工作相关文件转发园区企业,使企业在充分认识人才重要性的同时,能够更好发挥引进急需紧缺和高层次人才的主观能动性。目前,共召开5次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2017年全县人才工作要点》、《连江县 陇西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工作实施方案》、《陇西县“营造人才发展环境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中医药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报送各类人才工作信息8期,其中1篇被《甘肃经济日报》、《定西党政网》等多家媒体采编刊播。

三是着力开展开发区人才现状调查。通过对开发区园区企业走访,了解开发区人才状况调查。确定由园区企业专包责任人走访园区各个企业,对企业职工的学历专业等状况进行详尽地排查摸底。由开发委统计局负责形成开发区人才数据库,并分行业、分专业形成清晰的人才信息。并要求园区企业对人才变动情况及时上报管委会,以便更新人才信息。目前,园区入驻一方、中天、奇正、禾邦等23家中医药加工企业和科研机构,先后引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84人,专业技术人才329人,其中全职引进242人。

四是着力做好人才培养引进工作。坚持“园区搭台、多元培养、企校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园区企业积极同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对接,推动企业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一方制药、中天药业、惠森药业等8家中医药企业先后与中国中医药研究院、中科院兰州分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用植物所、中国解放军药用研究院等30多家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先后邀请35名省内外中医药高层次人才来陇西开展培训工作,培训中医药管理及相关企业从业人员600多名,培养中医药电子商务营销人才21名、质量检测人才8名。

五是着力加大企业技术创新力度。引导园区重点骨干企业明确技术中心建设思路,制定并实施技术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加快重点企业技术研发机构建设,完善企业以技术中心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强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技术中心建设质量与创新能力,激发企业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热情。通过实施奖励扶持,提高了企业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近年来,园区中医药企业累计投入科研资金1亿元,申请专利183个、授权专利数85个。同时,中天药业、一方制药、普尔康药业等中医药骨干企业,加大中医药新产品特别是保健品、功能食品和药膳汤料等各类产品的研发生产,主要生产中药健康产品、保健品、国食健字号、剂型、袋泡茶等5类15个品种,年产值近3000万元。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