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党员教育

陇西县“全覆盖”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998                  更新时间:2017年9月15日

陇西县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必备教材,第一时间发放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手中,利用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撰写心得体会、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做到了学习时间、学习篇目、学习质量“三落实”,县、乡、村三级人员“全覆盖”。

一是实现县级领导干部学习“全覆盖”。抓住“关键少数”这一重点,为县四大班子领导每人配发1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采取个人自学、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深入基层讲党课专题学等方式,深刻认真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为民情怀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带头深研细学、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先后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8场次,深入基层调研辅导35人次,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维护核心、跟随核心的表率作用。

二是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学习“全覆盖”。累计向机关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党务工作人员配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280本,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普遍学、党性教育实践学等模式,组织集中学习126场次、培训各级机关党员干部756人次,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从思想源头上加深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和全党核心的历史必然性,有效增强了敬仰核心、信赖核心的自觉性。同时,县委组织部通过陇西党建网、陇西先锋信息交流平台及时推送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相关政策要求,先后刊发基层学习动态信息16篇,在全县营造了浓厚氛围、掀起了学习热潮。

三是实现农村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为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专职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村(社区)“两委”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人均配发1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落实“六个一”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开展深入系统的学习,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先后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开展集中辅导学习和专题交流研讨285场次,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