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发展环境年>>人才论坛

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中医药事业发展高层论坛在陇西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166                  更新时间:2017年9月28日

见证试验区启动,共话中医药合作。9月26日下午,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中医药事业发展高层论坛举行,来自美国、匈牙利等国家和地区的两百多名嘉宾汇聚一堂,围绕“畅谈中医药事业发展,推动中医药产业进步,促进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共赢”,展开了热烈探讨。
  省卫计委主任郭玉芬,省卫计委巡视员甘培尚共同主持论坛。


郭玉芬主持论坛。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美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爱菊,市委常委、副市长高生发出席论坛。


论坛现场。

  作为本届药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高层论坛由省卫计委和省政府外事办共同主办。论坛上,政协甘肃省提案委员会主任刘维忠、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孙树椿、匈牙利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陈震、省中医院院长李盛华、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刘晓煜、美国冠树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易菲特、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金妙文等8位与会嘉宾分别围绕中医药事业发展作了精彩演讲,与大家分享各自在不同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视野宽广,观点精辟,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同时,还为甘肃省建设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积极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

  甘培尚在主持论坛时说,我省中药材资源丰富,现有中药资源2540种,人工种植110余种,大宗道地药材30余种,当归、党参、黄芪等18个道地中药材品种获得国家原产地标志认证,素有“天然药库”的美誉,一个从种植到加工、储存、交易、研发、检测等较为完整的中医药产业体系正在逐步形成。他同时指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建设要破解种植规范化及医改中遇到的难题,要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中医药养生保健的作用,在其他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将中医药变成我省的经济优势,先试先行,走出一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路子,确保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的目标顺利实现。

 

 

   来源:定西党政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