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敦煌:突出一线锻炼 培养“四型”年轻党员干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201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敦煌市坚持把基层实践作为锻炼培养年轻党员干部的良好平台,通过健全完善“四个一线”的锻炼培养机制,全力打造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四型”年轻党员干部。

立足基层农村一线,培养锻炼“实干型”年轻干部。以培育服务“三农”有渠道、促农增收有保障、新农村建设有实效的“实干型”年轻党员干部为目标,围绕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培育主导产业、促农致富增收、夯实组织基础、推进新农村建设,先后选派180余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和80余名大学生村官到乡镇、农村进行锻炼,蹲点驻村。促使年轻党员干部在农村艰苦环境中磨练党性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切实增强年轻党员干部服务基层和建设基层能力素质。

立足城市社区一线,培养锻炼“服务型”年轻干部。以培育服务承诺有创新、职责明确有落实、办事效率有提升的“服务型”年轻党员干部为目标,围绕平安社区建设和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先后选派80余名年轻党员干部到城市社区和窗口一线实践锻炼。通过健全完善一站式便民服务体系,全面推行服务承诺、首问负责和过错追究等制度,引导年轻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积极转变服务观念,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提高办事效率。

立足急难险重一线,培养锻炼“攻坚型”年轻干部。以培育攻坚克难有办法、化解矛盾有权威、助推发展有本事的“攻坚型”年轻党员干部为目标,围绕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助推发展,先后选派1500余名年轻党员干部到文博会服务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大项目征地征迁等急难险重一线实践锻炼。通过搭台阶、压担子,让年轻党员干部亲身参与处理各类“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不断增强了年轻党员干部处理复杂问题解决突发事件和疑难问题的能力。

立足经济发展一线,锻炼培养“创业型”年轻干部。以培育经济增长有点子、破解难题有法子、引领发展有路子的“创业型”年轻党员干部为目标,围绕拓展思路、提升意识、积累经验,先后选派120余名有专业特长的年轻党员干部到金融领域、商贸流通、新兴产业园区等经济发展一线实践锻炼。通过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让年轻党员干部亲身参与招商洽谈、办理手续、项目开发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年轻党员干部的经济知识、协调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为推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来源:甘肃组工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