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陇中直播

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完善人民获得感日益增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46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8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积极建设标准化村级阵地,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驻村干部和老百姓的获得感日益增强。面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大家也是充满了期待。

眼前这座小二楼是巩昌镇昌谷村的村委会办公楼。今年,县上投资180万元,为该村建起了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的标准化村级阵地,并配齐了各类办公设施。在便民服务大厅,驻村组长马国利正在为村民们开展服务。

巩昌镇昌谷村驻村组长马国利:“就如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所指出的那样,这5年里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里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作为一名最基层的驻村干部,我最大的获得感是驻村代办的条件越来越好了,各种设备设施也越来越完善了,人民对我们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了。”

县上立足打造集党务、村务、医务、商务、事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5年间先后投入资金7200多万元,新建和改扩建村级活动场所171个,全县215个村级活动场所均达到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以上,全部具备干部集中办公、轮流值班和统一食宿条件,75%的村配套建成了1000平方米以上村级文化广场,标准化阵地建设实现全覆盖。

除了基层阵地的建设,这几年,农村的变化更是一天一个样。在村民朱兆英的眼里,他最大的获得感就是农村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特色产业的壮大。

巩昌镇昌谷村村民朱兆英:“对我这个农民来说,最大的获得感就是道路通了、自来水拉上了、电通了、安全住房住上了。靠着精准扶贫的引导,农民大部分把牛养上了,钱袋子鼓起来了,生活确实这几年提高了。”

巩昌镇昌谷村驻村组长马国利:“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好的为老百姓服务。”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