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人才信息

陇西县“四个坚持”着力抓好新任科级干部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601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8日

陇西县坚持将新提拔科级干部的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干部能力,强化干部队伍素质,打造“扶贫铁军”的重要内容,通过设置党性强化、业务提升、廉政教育等模块,对新提拔科级干部进行“分类施教”,为全县脱贫攻坚再储能、再发力。

一是坚持规划先行,实施“个性施教”。坚持“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通过多方征求培训需求,精心配制“药方”,实施分类施教,切实在提升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认真分析乡镇和县直部门新提拔科级干部个性需求和共性特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相关要求,将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纳入必学内容;针对党政正职、班子副职、党建干部、站所负责人、“三方面”干部、年轻干部等6类重点群体,分层分类征集培训需要,对法制教育、扶贫业务、项目建设、民生政策、中医药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细化,作为规定课程列入培训规划;以菜单选学模式将哲学、经济学、领导学等课程一并列入培训规划,切实满足领导干部多样化多层次的培训需求,力求培训内容“解渴”、实用。

二是坚持党性第一,促进“筋骨强健”。从提高干部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理想入手,通过专题党课、视频教学、现场观摩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坚持每年谋划开展“全县新提拔科级干部培训班”,着力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党性教育精品课程,采取专题讲座、视频教学等方式强化干部“三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依托“陇右工委纪念馆—红崖湾—李家龙宫—李氏文化博览馆”的全县爱国主义教育专线,在实地观摩中深化干部党性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督促干部严格落实“六个一”学习制度,不断锤炼干部党性,力促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

三是坚持业务贯穿,推动“持续储能”。注重强化干部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地帮助提升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采取党校主体班次与部门专题班次相结合模式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有效提升干部业务工作能力,促其尽快融入环境、进入角色。针对干部岗位职责需求,分层分类开展优秀党委书记经验交流,如何当好党委专职副书记,怎样发展富民增收产业等主题研讨活动,引导新任干部学经验、学先进,全面提升破解难题、开拓创新、驾驭发展的能力水平。坚持学用结合,围绕全县重点工作的开展,精心选定云田镇安家咀村、文峰镇桦林村、陇西中医药博览馆等作为教育培训观摩点,通过现场讲解、一线体会,让培训学员吸收吸取抓扶贫、抓项目、抓产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强化干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本领。

四是坚持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线”。通过高频率地廉政警示教育,引导、督促新提拔科级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免疫力。邀请县纪委、县人民检察院同志作反腐倡廉专题报告,对《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进行重点解读,组织学员认真观看《警钟长鸣》《歧路》等反腐警示教育片,督促新提拔干部及时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依托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大力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学员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形成不敢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同时,在培训班结束后坚持开展廉政知识考试,对考试不合格的反馈学员所在单位进行通报并组织补考,切实筑牢“拒腐防线”。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