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信息

陇西县突出“三抓”提升社会组织党建水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812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31日

陇西县立足破解组织体系不够健全、组织覆盖不够全面、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重点难点问题,强化措施,创新方式,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不断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抓基础,结合实际扩大“两个覆盖”。坚持“应建尽建”原则,以“消除空白点,扩大覆盖面,增强有效性”为工作方向,采取“单建式”、“联建式”、“挂靠式”等多种形式,对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做到社会组织成立与党组织建设“三同步”,对暂不具备党组织组建条件的、选配党建工作指导员,要求社会组织法人签署党建承诺书,为组建党组织创造条件。目前,全县已登记的社会组织已建立党组织247个,有党员1233名,党组织覆盖率达到了70%以上。同时,社会组织所在乡村党组织通过属地管理、结对帮带等方式,不断加强工作指导,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

二是抓规范,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根据社会组织党员人数较少、素质较高、流动性较大的特点,以党性教育为重点,以支部为基本单位,制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为党员发放《口袋读本》800余册,开展学习心得研讨交流100余次,切实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通过组织全县社会组织领域入党积极分子、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干部赴红色基地开展观摩见学、清明祭扫活动,召开全县社会组织党建推进会议,依托协会举办职工运动会、广场舞比赛、开展送文化下乡、妇女书画作品展等活动,进一步规范党组织运行,激发了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的活力。

三是抓提升,促进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深入推进“坚持诚信服务、争创一流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粮油协会党支部开展了“粮油销售放心店”调查活动,调查会员企业12家,评比出放心粮油店5家;县民办幼儿园联合支部开展了“让家长放心幼儿安心”活动,邀请部分家长参与幼儿园的文艺活动和日常监督管理,赢得了群众好评;陇中情爱心慈善协会党支部通过党员带头募捐和组织社会募捐,先后为碧岩镇等5个乡镇的32户困难家庭发放爱心救助金1.9万余元;正昌洋芋购销协会组织党员采取“1+1”或“1+N”模式开展结对帮带,在马铃薯产前培训种植管理、产中开展田间指导、产后提供贮藏技术,提高了马铃薯的品质和收益,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