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市上动态

全市组织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52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3日

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落实好十九大重要部署

——全市组织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市组织系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工作全局,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力推进,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在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

落实精神先要吃透精神。全市组织系统坚持早安排、早部署,灵活运用多种学习方式,确保组工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10-12月份确定为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月,及时下发学习通知和学习贯彻方案,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以“收看一次盛况、聆听一次报告、组织一次研讨、开展一次宣讲、撰写一篇心得、讲授一次党课、进行一次测试、开展一次督查”为主要内容的“八个一”学习活动。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带头学、带头讲,部机关采取集中学习、辅导讲学、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网络助学“五学模式”,开展集中学习5场次、开展研讨交流1次,分管领导就新修订的《党章》作专题辅导1次。岷县县委组织部健全四项学习制度,综合运用自学、领学、讲学等五种方式,开展“机关大研讨”和“组室小研讨”,采取“四制五学两研讨”模式,开展“应知应会测试”,促进组工干部学思践悟。安定区委组织部结合“组工讲坛”和“主题党日”活动,把研学任务分解到部务会成员和各个组室,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汇报讨论,用“掰开研、集中议”的方式推动精研细学。陇西县委组织部结合“组工业务半月谈”活动,由组工干部讲、分管领导评、全体干部议、主要领导谈,逐字逐句研读,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通渭县委组织部依托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通渭组工微信群“一网一号一群”推送大会精神和权威评论,让组工干部随时随地学习。

把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是组织部门应尽之责。全市组织系统坚持“学懂弄通、由己及人”的思路,充分履行职能职责,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人才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深入乡镇、村社和精准扶贫联系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大会精髓要义、讲乡村振兴战略、讲基层组织建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寇明春带头深入渭源县锹峪镇进行了宣讲。通渭县委组织部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把党员领导干部“聚起来”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班,抓住“关键少数”深化学习。漳县县委组织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必学内容,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安定区委组织部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和十九大代表赵贵成深入贫困村开展宣讲,让党员群众更加直观地认识宏伟蓝图,提振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与决心。临洮县委组织部牵头组建县、乡、村三级宣讲团和小分队,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宣讲”,促进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渭源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科技特派员和技能人才座谈会,集中研学讨论十九大精神,有效激发了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服务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激情。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谋划推动组织工作

学习的最终目标是推动落地见效。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科学谋划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是摆在全市组工干部面前的重大课题。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学十九大精神、议组织工作”大讨论,围绕如何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议思路、议方法、议举措,汇总出30多条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安排部务会成员带队,深入各县区开展组织工作大督查大调研,全面了解掌握短板不足、精准摸清基础底数,为精准制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具体举措奠定基础。漳县县委组织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强力抓手,健全完善了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四个学习计划”,普通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学习“三本台账”,确保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陇西县委组织部坚持把系统化培训和实战化培育相结合,加大干部专业化培训和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一线磨炼力度,促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渭源县委组织部着力构建行业部门主抓主管、乡镇党委属地协管的横向挂靠联动协管机制,突出政治功能开展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形成乡镇区域大党建工作格局。岷县县委组织部对村“两委”班子进行全面摸排,对不合格不称职不胜任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调整,着手打造一支强有力的乡村振兴“领头羊”队伍。临洮县委组织部创新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机制,制定“一事一议”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办法,组建县级特殊人才评审委员会加大本土优秀人才发掘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