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李 珍: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启新时代干部工作新征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336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3日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开启新时代干部工作新征程

陇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李 珍

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大量篇幅阐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选人用人工作提出了新的逻辑和思路,给我们做好今后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必将开启新时代干部工作的新征程。

要以新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在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上狠下功夫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首先要从组织部门自身做起。“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只有这样才能履行好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才能推动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见效,才能为完成好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宣传、引导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依托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着力抓好各级干部集中轮训工作,通过专题讲座、视频教学、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十九大新《党章》、“新成就”“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行专题解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学习、带头开展研讨,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勇气,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本领。注重整合讲师组、学校、社会培训机构等干部教育培训资源,进一步加大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力度,推动各级各类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决胜全面小康的能力素质。

要以新要求强化干部监管,在促进干部监督与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合上狠下功夫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战略定力,也是我国发展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时代背景下对全面从严治党发出的新号召和动员令。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也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得以贯彻落实的执行者和推动者。以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强化干部监管,促进干部监督与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合,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是事关党的伟大事业有力推进的重要任务。

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选人用人新规定,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坚决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更加突出干部考察的政治标准,提拔重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全力抓好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精良、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要将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合,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充分运用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方式,对干部时常进行监督、教育,使干部监督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监督转化,使扯袖子、咬耳朵成为常态,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要不断健全完善干部考察“凡提四必”、干部选任全程纪实、干部任前征求和听取意见办法、干部能上能下、重要事项请示报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裸官”清理排查、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干部选任和监督管理制度办法,讲认真、敢较真,对发现的问题从严落实处理,切实让铁规发生威力,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健全干部激励机制,加紧制定印发全县干部容错纠错制度办法,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不断涌现。

要以新目标指导干部考评,在压实扶贫责任推进决胜全面小康上狠下功夫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精准脱贫是前提和基础,而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要靠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因此,不断健全完善精准扶贫考核考评办法,充分发挥考核考评的指挥棒作用,着力压实各级干部扶贫帮扶责任,是推进决胜全面小康的有力举措。

要将脱贫攻坚一线作为锤炼干部的主战场,树立在精准扶贫一线培养、考察、识别干部,突出扶贫攻坚业绩选人用人、考核评价干部的鲜明导向,加大精准扶贫业绩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考评的“风向标”“导航仪”和“指挥棒”作用,真正让那些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扶贫业绩突出的干部“有位”“有为”,推动全县决胜全面小康有力推进。要不断健全完善精准扶贫业绩考核评价办法,注重精准扶贫实绩的动态考核,调整优化指标设置,加大精准扶贫业绩在年度考核中的赋值权重,让考核更科学、更精准。要创新干部考察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考察征求贫困户、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和乡镇党委意见办法,扩大扶贫成效征求对象范围,加大贫困户满意度在干部考察中的占比,形成凭扶贫业绩横向比较、纵向分析的精准选人用人格局,着力压实精准帮扶责任。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