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提高组织工作优品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77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2日

提高组织工作优品率

张 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提出了许多新任务新要求。面对新时代的浪潮,组工干部要努力在工作上追求“优秀”,而不要在地位上追求“优越”;要不断优化思维、优化方式、优化机制,提高每项工作的优品率,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注重工作创新。组织工作充满政治性和创新性,既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又要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抓落实,在落实工作中创造本地特色,总结出本地经验。上级决策部署是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创新是自选动作。规定动作要加强统筹协调,想方设法、不折不扣完成;自选工作要立足实际,重在创新;既要吃透“上情”,又要摸清“下情”,找准“上”和“下”的结合点,用创新思维谋工作,用创新方法抓落实。要有创新的意识,善于深入研究分析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工作理念、方法载体、制度机制。要有创新的勇气,不被传统所困扰,不被经验所束缚,保持积极进取、永不满足的心态。要有创新手段,善于从大局看问题,把握大局大势,围绕热点难点问题攻坚克难。

注重总结提炼。毛泽东同志曾说,“我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做好组织工作要勤于总结,在总结中提炼,在提炼中提升。现在有的同志只注重工作任务落实,任务完成了就算过去了,缺乏全面总结和深入提炼,年年岁岁花相似,许多工作流于平庸化、平常化。要养成定期总结的习惯,经常对工作来次“回头看”,分析不足不到之处,总结工作经验和成熟举措,研究内在规律和总结出有特色的做法,把新经验运用到工作中去,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提高。“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是组工干部的能力标配,不会总结提炼,不能把自己的思路想法通过书面的东西表达出来,做起工作来就会很被动。组工干部要多思考,多动动手,多写点东西,注重总结提炼工作中的亮点,这对全方位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有很大好处,能为干部成长打牢坚实基础。

注重沟通交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是推动工作创新提升的重要渠道。要加强对上的工作对接,多请示汇报,多争取支持。根据各个时期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积极主动向上级汇报请示,提升工作联络热度,能够很好地把握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和重点,这样在具体落实的时候才能够有的放矢,做出工作成效。要加强与兄弟单位的沟通交流。实际工作中,同级部门面临的问题很多是共性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相互学习借鉴、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就能实现共同进步和提高。(江苏省沛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来源:中国共产党员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