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发展环境年>>典型事迹

一心致力教育事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810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9日

    耕耘教育战线33年,他始终关心关注教育热点焦点问题,在连续5届县政协委员履职过程中,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交一百余条有分量的提案、建议。他就是县第六、七、八、九、十届政协委员,民盟陇西总支主委,县教体局副局长史卫东。
  见到史卫东时,他正和县一中教师张毅敏讨论关于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二届少儿春晚节目编排的事。去年县上选送的舞台剧《药香》,以其深厚的国学底蕴、多样的表演形式、浓郁的地域特色赢得了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在国内数十家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今年,史卫东想着继续在节目中融入优秀传统文化,以老子在陇西讲学为内容进行编排。
  对于长期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史卫东来说,他经常在思考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实现全程育人。2014年,他提出“大力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建议,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交办县教体局负责落实。2015年10月,县教体局与教育部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衔接,引入德慧智国学项目。2016年2月,与北京德慧智教育文化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陇西开辟为德慧智国学教育实验区,首先在6所学校开展试点工作。今年,这项工作已扩展到全县15个学校。
  县政协常委、民盟陇西总支主委史卫东:“试点工作开展一年多来,学生的行为规范明显好转,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职业荣誉感明显增强,校园文化明显升级。结合陇西作为中药材的核心产地和产业区的实际,我们准备把中医药文化引入校园,目前正在积极地编制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相关教材。”
  碧岩小学作为德慧智国学教育试点学校,开辟了专门的经典诵读室,开设了“国学教育”课堂,定期开展经典诵读、“共诵《道德经》,同做梅花操”活动,为德育建设创建了课堂阵地。
  碧岩小学副校长杨文元:“我们开展国学教育以来,发现许多学生在纪律意识上、学习状态,还有学习自信心上,都有了显著的提高。”
  在工作中善于思考,是史卫东最大的特点,把自己的思考努力变成现实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他多次与学区校长、教师配合,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的调研活动;经常和其他教育界盟员探讨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在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德慧智教育推行等领域提出的意见建议先后被县委、县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采纳。
  县政协常委、民盟陇西总支主委史卫东:“我首先要在自己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尽可能地把教育上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通过调研提出思路、提出办法,通过提案的方式提交给县委、县政府,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的依据。”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