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发展环境年>>典型事迹

誓将荒山变“金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383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0日

从文峰镇张磨村山大沟深,基础条件薄弱,种植效益低下,近年来撂荒土地日益增多。然而,这一切却因一名女青年而悄无声息地改变着。她就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陇西云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红霞。

一直以来,潘红霞在文峰镇经营着一家服装店,正当生意风生水起之时,她却选择离开城市到农村发展,拿出多年积攒的200多万元,全部投入到荒山上。2015年,她向张磨村委会提出申请,流转荒山和弃耕土地400多亩,建起了花椒和核桃种植基地。为了带动更多村民发展林果经济,她牵头注册成立了陇西县云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张磨村和邻村社员100多户,将种植面积扩大到1200亩。

张磨村村民王富琦:这里原来地没人种,都长成草了。去年合作社承包栽成花椒树、核桃树,看起来好看,另外有收入了。

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潘红霞:感觉这里适合种植花椒,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产业,农户将来种植花椒,尽量把荒地、荒山、荒坡全种成花椒,过上四五年,做到家家户户种花椒,年年收益好的目标。

两年来,潘红霞不顾风吹日晒,亲自上山劳作,先后到陇南、天水和陕西杨凌等地考察学习,引进适宜种植树种和先进管理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合作社的成千亩核桃、花椒全部成活,长势良好,昔日的荒山变绿了,使她和村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潘红霞:合作社明年的大体规划是花椒种植为主,再搞些林下经济,比如放养鸡、散养猪,带动农户自己养、自己种,我们合作社统一收购、销售,这样大家发展就更好,把农业做得更大。

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潘红霞结合自己的实践探索,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农业农村政策,在农村三变改革、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开展调研,积极履行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职责。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