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市上动态

定西市“三个严格”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217                  更新时间:2018年2月2日

定西市将认真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坚持全面从严组织推动,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一是严格组织安排。及时印发《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明确民主生活会主题要求、环节程序、召开时限等。专门制定了《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方案》,确定由市领导督导7县区常委班子和10个分管、联系市直单位民主生活会,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派出7个督导组,对其他86个市直单位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督导。同时,针对推进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对民主生活会会议议程、审核上报材料、有关问题答复等具体事项进行明确,做到统一规范、组织有序。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制定了《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职责》,对民主生活会8个环节全程审核把关,实行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双签字”制度,严格坚持“三个不通过”。对思想认识不到位的不通过,对个别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思想重视不够,审核把关不严,上报材料经反复审核修改仍不过关的不通过。对会前准备不充分的不通过,对会议方案不符合要求、学习研讨质量不高、听取意见不深入、没有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人个发言提纲达不到标准的不通过,先后对36个单位会议方案进行修改、9个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责令重写,对87名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责成修改,提出修改意见250多条。对会上开展批评不严肃、说明情况不符合要求的不通过,对民主生活会上不汇报会议准备情况、不通报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自我批评不痛不痒、相互批评不深刻走过场的,督导组组长在会议上及时提醒打断、予以纠正,对召开质量达不到要求的及时叫停,经报批后督促重新召开。

三是严格考核问责。从审核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始,由督导组对督导单位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审核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说明有关情况等各个环节进行综合评价,民主生活会后按照“好、较好、一般、差”的标准进行等次划分,上报督导工作报告。特别是对督导中发现的单位不重视、不认真,由于审核不通过而没有按规定时限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单位或者经叫停重新召开的单位,直接评定为“差”等次。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将对各单位召开情况、等次划分进行通报。同时,将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与召开民主生活情况挂钩,倒逼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定西党建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