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知识

钱正英:定西大有可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662                  更新时间:2018年2月22日

胥廷华

9月6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率领全国政协赴甘肃考察组,就甘肃农业问题和水利建设情况先后考察了定西、白银以及景泰等地。

9月7日上午,钱正英在全国政协常委李子奇、省政协副主席韩正卿、省长助理贠小苏及地区领导刘生荣、顾军、刘生儒等同志陪同下,考察了定西县官兴岔流域、花岔流域,走访了大坪村五户农家,参观了甘肃无纺织地毯厂二期工程。在听取了地委的工作汇报后,钱正英同志着重就“引洮工程”如何尽快上马同地县党政领导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钱正英副主席是我国著名的水利专家,她今年70高龄,还非常关心甘肃的农业水利建设,这次是她第三次考察定西。在听取引洮工程汇报后说,省地要尽快研究论证引洮方案,部署筹划引洮的前期准备工作。钱正英提议,定西最根本的是水的问题,要选定“九甸峡大引洮方案”或是“大碧河中引洮、东峪沟小引洮方案”,都要考虑投资成本与长远效益,顾及群众的承受能力。

钱正英此行考察定西后非常高兴,赞扬定西十年的“两西”建设非常有成绩,并题词“定西大有可为”。(作者时为《定西报》记者,该文载于1994年9月15日《定西报》)

 

来源: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