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党员教育

陇西县“以赛促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见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270                  更新时间:2018年2月24日

陇西县着眼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推动改革发展,以“学习新思想、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举办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化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坚持高点站位,谋划推进要求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和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把举办党建知识竞赛作为拓展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推动新任务新要求落实见效的具体行动。县上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会务组、仲裁组、组织组、宣传报道组等4个工作小组,先后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2次、小组筹备协调会议8次,通过听取汇报、交流讨论等形式,研究解决竞赛具体问题,并要求统筹谋划、严密组织,责任到人、协调配合,确保竞赛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各项竞赛任务。

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次高。坚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指南,这次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是继全县迎“七一”党建知识竞赛以来,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为重点,又一次举办的高层次、高规格、高标准的知识竞赛,参赛单位涉及全县17个乡镇和32个县直机关单位,共有49支代表队、147领导干部参加竞赛,其中乡镇组每个参赛队由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3人组成;机关组每个参赛队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和2名班子成员3人组成。在竞赛中,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亲临现场指导竞赛工作,各参赛队队员配合默契、沉着应答,比赛秩序井然、现场气氛热烈。

三是坚持齐抓联动,全员参与覆盖广。在统筹谋划推进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的同时,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工)委,按照《关于举办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的预通知》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为重点,把做好知识竞赛准备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以“三讲四送五评”为主要内容的全县千名干部下基层农村思想政治教育和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及精髓要义。同时,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党员和干部职工全覆盖的要求,紧扣“学习新思想、开启新征程”主题,累计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47场次,25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了竞赛演讲。

四是坚持以赛促学,学用相长效果好。把知识竞赛作为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共享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2月8日至9日分层组织开展了乡镇组、机关组知识竞赛,经过7场预赛和2场决赛的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乡镇组和机关组团体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2个,三等奖各5个。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提高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贯彻新思想、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行动上和工作成效上,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