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陇西县“四举措”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暖人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893                  更新时间:2018年3月2日

陇西县把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抓手,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维护全县农村社会稳定、构建党内和谐关爱机制的有效举措。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摸底数。陇西县充分认识做好这次走访慰问工作的重要意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工作,明确慰问对象、慰问名额、慰问标准等要求,确定专人,分赴全县215个村和11个社区开展调查摸底,逐级建立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基本台帐,根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实际情况,并从中确定重点对象400名。同时,为全县17个乡镇和县非公党工委下拨专项慰问金,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也多渠道筹措慰问金,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提供了资金保证。

二是领导带头,多级联动同行动。结合脱贫攻坚帮扶行动的开展,坚持分层带头、分组负责的原则,采取集中慰问、定向慰问、结对慰问等方式,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由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局牵头,乡镇党委负责确定重点慰问对象,联系乡镇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开展慰问;对贫困群众、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以及城镇下岗失业人员,由县民政局和乡镇党委牵头负责,由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慰问;对离退休老干部、企业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老干局和县总工会牵头负责,邀请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带队慰问。同时,县民政局对驻陇部队和优抚对象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全面启动了全县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三是创新方式,注重实效解难题。按照“三个一”要求,结合以“三讲四送五评”为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的开展,30名省市帮扶部门领导、50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230多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和593名机关党员干部,先后走访慰问生活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3625名,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结合“两节”期间普惠制慰问活动的开展,对全县2746户城市低保户、1994名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和269名孤儿开展普惠制慰问活动,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1648件。同时,严格落实政策规定和补贴标准,及时与县民政局、财政局沟通协调,已为2623名优抚对象下拨2017年10月至12月增加的生活补贴和2018年度1-3月份生活补贴。

四是深入走访,宣讲政策帮民富。走访过程中,除送上慰问物资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还积极向慰问对象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全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形势。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多种形式,征求到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683条。同时,仔细询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贫困的原因,帮助他们找出路、想办法、出主意,引导他们转变观念,解放思想,鼓励他们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种植结构,深思贫困根源,结合自身实际,谋求致富门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