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县委中心组学习暨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225                  更新时间:2018年3月21日

3月19日,县委中心组学习暨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及省市有关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鲁泽主持会议。

县领导张小平、史书昌、汤晓春、喇延真、胡世祯、周毛平、贾红喜、李兴平、李珍、李艳萍、刘树武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转发省纪委<全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分析及整改建议报告>的通知》以及《中共定西市委办公室、定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定西市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

鲁泽在讲话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和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我县实际,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尽职尽责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修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争做立场坚定、政治过硬的好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实施办法,认真查找和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县上要尽快出台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良好作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鲁泽强调,项目建设要抓进度,要落实好项目挂靠领导责任,深入一线了解掌握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督促指导项目业主尽快办齐项目前期审批手续,抓好征地拆迁、杆线改移等工作,确保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要加强项目管理,合理调配施工力量,抢抓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已开工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见效。脱贫攻坚要抓帮扶,要紧盯“一目标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标准,着力抓实思想扶贫、政策扶贫、项目扶贫和产业扶贫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抓好“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制定和帮扶措施落实以及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各级帮扶干部三支力量责任靠实和作用发挥。特别是在产业扶贫上要突出效益这一核心,尊重市场、自然和科学规律,因地因户因人而宜,不搞一刀切,严禁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路边工程,切实提升产业帮扶的实效,为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增收打好基础。基层党建要抓提升,要按照“基层党建提升年”要求,扎实开展好筑牢村党支部战斗堡垒系列活动,更加注重基层党员片区化管理、岗位责任落实以及作用发挥,促进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从严治党要抓监管,要坚决抓好各级领导和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尽快启动县委巡察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约谈的约谈,该查处的查处,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鲁泽强调,要加强工作督查,从3月20日开始,在县委组织部、农工部、农牧局和重点办抽调人员,利用半个月时间,由县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分别率三个督查组,深入全县17个乡镇和9个县直部门进行督查。乡镇督查时要选取两个深度贫困村,每村随机抽查3至5户贫困户,主要督查“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制定和帮扶措施落实、扶贫手册运转、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队员派驻到位及作用发挥、村两委班子运行及作用发挥和“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到部门督查时要通过听汇报、查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督查部门主要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程度、行业部门承担的扶贫项目和帮扶干部帮扶责任落实情况、部门党建工作开展以及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督查组对督查情况要及时进行汇总梳理,通过强有力的督查,督促各级各方面抓实抓好今年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会上,各乡镇负责人汇报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签订、扶贫产业和项目对接落实到村到户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及队员派驻到位和作用发挥、村两委班子运行及作用发挥情况。

 

来源:陇西微视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