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环县:“三个破解”激励帮扶干部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55                  更新时间:2018年3月22日

环县坚持管理、培训、激励并举,着力对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队从严加强监督管理、扎实开展精准培训、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有效破解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不勤为、不善为、不愿为的难题。

从严监督管理,破解帮扶干部“不勤为”的作风问题。制定《环县驻村干部管理办法》《环县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管理细则》,由县委组织部、县帮扶办和各乡镇党委共同负责管理。建立了统一的驻村干部工作日志,严格落实驻村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有效杜绝了工作队员驻村期间“走读”现象。同时,进一步从严从常加大督查力度,由帮联乡镇牵头部门负责,定期不定期组织各帮联单位深入帮联乡镇、村组,督查驻村队员到岗及工作开展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干部“蹲不住、下不去”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对选派单位主要负责人由县委组织部长进行了约谈,确保了帮扶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切实转变了驻村帮扶干部“不勤为”的作风问题。

开展精准培训,破解帮扶干部“不善为”的方法问题。县委积极整合以县委党校为主的现有干部教育培训资源,采取集中办班、以会代训和经常性教育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以驻村帮扶工作队、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等为培训对象,以精准扶贫相关业务知识、各项惠农政策落实等为培训内容,通过采取邀请专家学者辅导学、现场交流研讨学和典型经验介绍学等多种讲学形式,分批次对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进行了轮训,有效提升了帮扶工作队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教育引导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树立实干导向,破解帮扶干部“不愿为”的动力问题。树立“重德才、守信念,重实干、能担当,重一线、有作为,重公认、讲诚信,重自律、要清廉”的正确导向。制定《环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办法》,将贫困村、贫困户实现增收减贫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级各部门,实行定位、定量、定时的精细化考核,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来源:甘肃组工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