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学校党建

陇西县坚持“四个融合”激发学校党建活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214                  更新时间:2018年3月26日

陇西县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工作思路,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坚持四个融合,进一步激发学校党建活力,助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坚持党员教育与主题活动相融合。“师德表率、育人标兵、岗位奉献”为主题,以学校党组织为单位,广泛开展“四带好四争创”活动,先后评选了200名党员教师承担的示范课为县优质课。在文峰中学党总支牵头下,建立了天水师范学院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有4名党员教师被聘任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先后培养硕士研究生两批12人,并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成果。各学校制订具体工作计划,实施“留守儿童”教育工作计划,加强领导,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推动“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注重选拔优秀党务工作人员担任学校行政领导,选拔教学业务骨干充实党务工作队伍。

坚持党员教育与学校教学相融合。全县各学校党组织先后开展国学诵读活动280多场次、参与师生6万余人,组织党员参加“全县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学习党史知艰辛、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知识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建立了师德教育全员培训制度,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和法制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强化职业操守,增强教师职业道德责任感和依法执教意识;扎实开展“师德标兵”活动,注重培育宣传师德标兵、教学骨干和优秀班主任、德育工作者等先进典型,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坚持党员教育与扶贫攻坚相融合。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按照“单位帮村促乡、干部联户促村”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落实各类教育惠民政策资金3030.9万元,选派1名副科级党员干部和3名后备干部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带头示范,按照每月至少进村入户1次的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帮扶干部开展帮扶活动,为2个联系村帮办实事10多件。

坚持党员教育与制度落实相融合。“两学一做”为抓手,以党员为重点,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书、倾心育人、创先争优、无私奉献。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内容,用考核促进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明确党组织书记为党内生活制度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实行党组织书记向上级党组织“联述联评联考”制度,深入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强化党组织书记从严管党治党意识,带领党员教师执行党的各项决议,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开展。

 

来源:陇原先锋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