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发展环境年>>创新案例

定西市打造人才队伍服务脱贫攻坚“升级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246                  更新时间:2018年4月7日

近年来,定西市立足服务脱贫攻坚和特色优势产业开发,不断加大农村实用人才、中医药产业人才和科技特派员等重点人才队伍培养选拔力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重规范,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从严加强科技特派员管理,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的通知》,清理身份、学历、职称等不符合条件的科技特派员229名。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扩量提质、典型培育、创新创业、产业升级、人才培养等“六项计划”,积极争取到科技部“三区”支持计划280万元,支撑特派员基层创新创业,组建科技特派员“众创空间”2个,建成电子商务平台38个,全市908名科技特派员在贫困村推广新技术201项,建成中药材、马铃薯等产业示范基地102个,引进项目28个,争取项目资金89.6万元,培养基层技术骨干3000多人。

强培养,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针对农村实用人才总量相对不足、结构相对不合理、培养力度相对不大等问题,聚焦精准扶贫、技术扶贫、产业扶贫,大力实施农村实用人才能力提升、创业扶持、培训基地创建、“两后生”智力援助等“十项计划”,采取“农村实用人才+贫困农户”的模式,先后培训“乡土专家”7.3万人次,鼓励支持农村实用人才创办农业企业94个、家庭农场269个。注重发挥农村实用人才示范、带动、引领“三个作用”,按照“公司+农户+基地”“合作组织+农户+基地”的模式,组织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引领脱贫致富活动。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力度,争取培育资金475万元,培育新型职业农民7277人,认定初、中级新型职业农民2977人。

增存量,加强中医药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中医事业、中医产业“百千万”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和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十百千万计划”,通过项目合作、聘请等方式,组织10名引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组建了中医药产业专家工作站;分4批选派109名中医专业技术人才赴外进行考察学习和技术培训;邀请7名省内外知名专家,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指导等形式,在市农科院和陇西、渭源、岷县中药材种植基地,培训农技人员、技术骨干1000多名;各级农业部门在中药材主产县区,举办中药材设施育苗、高效栽培、绿色生产等专题培训班19场次,培训中药材种植大户及普通药农10000多人次。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