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人才信息

陇西:“三大工程”加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80                  更新时间:2018年4月9日

陇西县围绕“挖掘本土人才、培养现有人才、引进高端人才”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和人才强县战略,通过实施 “素质提升、人才引进、优化服务”三大工程,着力培养打造了一支职业素养好、市场意识强、熟悉经济运行规则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

一是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根据发展需要,县上建立了政府引导、行业指导、社会参与和企业自主相结合的培训机制,并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纳入全县人力资源培训整体规划,坚持县内培训与县外培训相结合、专题培训与系统进修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务训练相结合,通过组织培训、以会代训、岗前培训、技能培训、远程网络在线教育等形式,提高企业人才综合素质。去年以来,先后衔接省、市相关部门和组织开展各类涉企培训12次,培训人数超过800人次。

二是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育引进工程。针对全县中医药、装备制造等产业高端人才缺口大的实际,我局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通过聘用、借用、兼职、咨询、讲学、顾问等柔性方式引进吸纳人才,先后组织40多家企业引进实用型人才185名,知名教授和高级工程师36名,企业内部培养高新技术人才56名;引进的专家人才先后实施科技创新型项目14项,开发新产品17个,申请专利319个、获得专利134个,形成了以产业引人才、以人才育产业的良性循环。

是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优化服务工程。建立了激励保障机制,县财政每年列支10万元,专门用于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引进和开发。广泛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实用型人才来我县创业和服务,对引进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协调相关部门妥善安排解决子女入学、住房等问题。逐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政治地位,全县先后有20多名中小微企业负责人担任市、县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