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人才信息

陇西:“内培外接”瞄准中医药“全链条”育才铸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77                  更新时间:2018年4月11日

陇西县紧紧围绕打造“中国药都”的战略目标,大力实施“药都人才”品牌战略,创新培育载体,统筹各类资源,通过内部培养与外部对接的方式,培育了一大批能够胜任中药材育种、标准化种植、贮藏、加工、营销、研发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的中医药全产业链骨干人才队伍。

一是建立培训实训基地。积极申报重点县域经济人才等项目,建立了陇西药圃园、首阳中药材特色小镇、陇西中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甘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等4个中医药产业人才培训实训基地,分期举办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中药材加工、仓储、营销、检测技术,中医药企业经营管理和生产技术培训班,先后培训中医药产业人才2.7万多人次。同时,依托甘肃中医药大学师资力量,在定西工贸中专开办中草药栽培、中药材检验鉴定、数控机床等专业,先后为中医药企业培养输送一线技术工人323名。

二是培育产业骨干人才。采取项目扶持、资金支持、跟踪培养等方式,利用外派挂职、进修深造、培训锻炼等途径,先后培养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理疗养生、中药资源评价、质量检测、加工炮制、中药制剂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实用型技能人才1300多名。每年举办中医药产业人才技能大赛,包括中药材初加工、鉴定、炮制、检测等,从种植、加工、营销、研发等方面表彰10名左右中医药产业技能人才。引导鼓励有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岗位练兵、名师带徒等活动,为发现和选拔中医药产业人才创造条件。

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坚持“园区搭台、企校合作、多元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组织引导科技含量和技术要求高的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推动企业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近年来,先后有一方制药、天士力中天药业等8家中医药企业与中国中医药研究院、中国药用植物所、上海中医药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30多家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邀请35名省内外中医药高层次人才来陇西开展培训工作,培训中医药管理及相关从业人员600多名,培养中医药电商营销人才21名、质量检测人才8名。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