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社区党建

陇西县西郊社区“三个注重”提升党建水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054                  更新时间:2018年4月11日

今年以来,陇西县西郊社区注重党建工作实效,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以“重规范、强基础、促提升”为目标,以打造服务型社区党建品牌为定位,全面统筹开展区域党建各项工作,有力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注重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辅导讲座、专题研讨和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实现学习贯彻的全覆盖。突出思想动员、调查研究、舆论引导、经验借鉴和载体创新,为各项党建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作准备、打基础。同时推进党组织领导班子思想建设,规范决策程序和议事规则,严明党的政治和组织纪律,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注重规范管理体系,全面从严治党。选优配强党务干部,优化党务干部队伍,为推进党务工作打造一支骨干力量。以社区为主阵地,按照“关系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通过地企参与对接、召开党建联席会,联合双方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开展各类组织生活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整合地企资源,利用政策争取、政府投入、地企共建、部门帮扶等多元融资渠道加强社区建设,做到组织阵地共驻共建。全面推行社区党员先锋指数、社区干部服务指数考评管理机制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不断激发社区党员干部工作活力。

三是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作用,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构建社区“大党建”工作格局,通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禁毒宣传、主题实践日等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树新风。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连续5年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与辖区企业联合开展“雷锋日”便民活动,开展“党员一面旗,奉献在社区”活动7次,成立了“民情信息队”开展“四百”(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活动5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举办大型展览宣传11次、现场解答各类问题762人(次);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居民住户,走访了解辖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生活情况。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构建和谐文明社区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陇原先锋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