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人才信息

陇西:“蹲苗育才”培养后备干部人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316                  更新时间:2018年4月16日

近年来,陇西县制定出台了后备干部人才培养管理制度,抓住后备干部队伍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各环节,重“选苗、育苗、蹲苗”三措施,建设一支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后备干部人才队伍,推动后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进程。

“选苗”,严把入口质量。采取“民主推荐+单位推荐+差额考察”的方式,选出政治素养高、敬业意识强、干事意愿足、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培养。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各党组织以民主推荐方式遴选后备干部人才,并实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签字上报县委组织部审核制度,县委组织部认真履行职责,对推荐上报的后备干部人选从学历、工作及任职年限等方面逐个进行资格审查,同时结合平时督查,强化考察了解,真正把信念坚定、业绩突出、潜力较大的优秀干部选出来、备起来。

“育苗”,提升业务素质。建立“导师制”培养制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与后备干部形成“1+1”结对帮带制,由1名经验丰富、敬业奉献的领导班子成员与后备干部进行结对帮扶,结合单位具体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指导和业务帮助,传授岗位知识和基层经验。充分发扬“从基层中来到基层中去”的工作机制,坚持“一线练兵”,让后备干部人尽其才,在基层工作中学本领,在亲身实践中长才干。结合全县驻村帮扶、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通过压担子、交任务的方式,通过直接参与到村级事务处理中去,与群众打交道,积累基层经验,提高后备干部执行政策、服务群众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蹲苗”,磨砺培土育才。按照备用结合原则,认真做好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任用,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注重使用后备干部,对已经成熟的后备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从后备干部中考虑人选,形成好中选优、人尽其才、广大干部人才满意的用人机制,将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及时选拔到领导岗位上。同时,把年轻干部放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身边事、反腐倡廉的最前沿上去磨砺,提升干部抓经济能力、做群众工作能力、处理复杂局面能力和抵御腐败能力,夯实干部发展根基,切实激发青年后备干部人才工作热情,使后备干部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