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榆中:健全干部综合考评机制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91                  更新时间:2018年4月17日

榆中县高度重视干部考核评价工作,建立健全干部综合考核机制,使评价依据更加合理,结果评定更加准确,选人用人更加科学。

评价依据更加合理。考核内容由最初简单的等次考核、百分制到立体化考评,内容不断调整和充实,涵盖面由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为主,扩增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和党的建设,再拓展到民生工程、综合治理等工作实绩。实行在民意调查中考德,在干事创业中考能,在工作落实中考勤,在比学赶超中考绩,在公众满意度中考廉等立体式综合考核评定,使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内容更加合理,更具有针对性。并按照“平时与定期、定性与定量、领导与群众”相结合的原则,把平时动态考核与年度考核、专项考核和综合考核有机结合起来,注重考察工作实绩,深入了解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推动和服务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考核评价的客观真实性。

结果评定更加准确。考核方式由最初的简单民主测评到以实绩考核为主导,涵盖单位内部民主测评、全县党政干部大会测评、领导评价等多类别考核评价方式,形成广覆盖考核体系,干部评价更符合实际、更准确。同时,本着群众公认原则,选择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参与测评,有效地扩大了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考核结果更加体现民意。完善结果运用和反馈机制,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任的重要依据,把“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善共事、不出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选人用人更加科学。考核工作由最初单一的上级组织考核、工作考察变为将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考核结果纳入干部考核范畴。突破固有思维模式,消除单纯为考核而考核的思想,修订完善《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上下工夫,在统筹兼顾上做文章,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大环境中来运作,将科学发展业绩(包括县委、政府部门责任书、资金争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信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精神文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统战工作、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等全部纳入其中,考核工作更加全面,为县委准确评价干部、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甘肃组工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