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党员干部应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77                  更新时间:2018年4月17日

燕来卒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群关系关心到为政之本,党群关系既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发展。党员干部作为时代先锋,理应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真心为群众着想,用真情为群众服务,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思想上做群众的“贴心人”。我国目前进入改革攻坚期和社会转型期,群众利益诉求、价值追求日益多元化,历史遗留问题与现实矛盾交织并存。新形势对我们的群众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党员干部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就必须心系群众,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人民群众时刻怀有敬畏之心、感恩之心、赤诚之心,要带着感情,以心交心,面对面与群众交谈,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情感上达到群众所盼与干部所想、群众所忧与干部所能、群众所求与干部所做相互统一,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诚心诚意解决群众中遇到的难题,做到真心真情真办事同时存在,通过解决具体困难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作风上做群众的“贴心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从解决当前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做到凡是涉及群众实际利益的事情,再小也要尽力办;凡是对群众有利、能调动群众积极性的事,即使再琐碎,也要不厌其烦地做好,真正让群众感到我们党“行为人民所信,利为人民所谋”。同时要坚持事务公开的原则,不断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范围,提高政务公开的透明度。党政部门应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需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搜集、整理和分析各种类型的民情信息,努力实现工作重心下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

行动上做群众的“贴心人”。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特别是问题突出的地方进行调研,了解基层现状,倾听基层群众的声音,以调整工作部署,多办一些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要把关心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基层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把群众的困难和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群众哪里有困难,党员干部就出现在哪里。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对每个党员干部的根本要求,党员干部要一心一意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委组织部)

 

来源:共产党员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