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河南开封:“五个一批” 一线识干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249                  更新时间:2018年4月18日

近期,河南开封实施“五个一批”,着力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实践一线锻炼、识别、使用干部,通过一线练兵、赛场选马,力求考准考实干部对党忠诚度、群众认可度、实绩贡献率,鲜明树立“两度一率”选人用人导向。

选树表扬一批干部。抓好典型示范带动,激励干部主动服务中心工作。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由市委组织部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实践中推选树立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大力予以宣传表扬,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受尊重,让全市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提拔重用一批干部。坚持事业为上,贯彻好干部标准,注重在实践一线锻炼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对选树出来的先进典型,符合相关资格条件的,优先予以提拔重用。坚持对党忠诚度、群众认可度、实绩突出率的“两度一率”用人导向,通过开展专项考核、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意见等多种方法途径,深入了解干部在重大事件、重要关头、关键时刻的表现,着力提拔重用一批干部。注重把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的干部选派到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进行重点培养,让干部在推进事业发展中健康成长,使事业在优秀干部推动下兴旺发达。

批评处理一批干部。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教育引导干部秉公用权、依法行政、积极作为。全面收集巡视巡察、年度考核、经济责任审计、信访举报等各方面信息,认真加以综合分析研判,根据不担当不作为的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对相关干部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或给予提醒、函询、诫勉、调离岗位、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涉嫌违纪违法的,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通过严格执纪问责,促进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轮岗交流一批干部。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有关规定,对干部有计划地进行交流,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激发队伍活力。对认定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及时予以调整。通过加强轮岗交流,防控廉政风险,促进人岗相适。

培训提升一批干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促进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对新任职干部和轮岗交流干部,强化各类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和专业化水平。对因不担当不作为受到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的干部,重点开展政策理论、公共服务、执法业务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规范行政行为,提升服务效能,促进作风养成。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