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新疆阿克苏:农村实用人才工作室聚才用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209                  更新时间:2018年4月18日

近日,新疆阿克苏市出台《农村优秀实用人才评选管理办法》,大力推进人才强农,盘活用好农村实用人才,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该市以乡镇为单位对在果树栽培、畜牧养殖、泥砖瓦匠、庭院种植等有一技之长的9大类“土专家”、“田秀才”中进行选拔推荐,分类成立农村实用人才工作室,凝聚人才力量。工作室由市委人才办协同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统一管理,一次性给予2万元工作室启动资金,根据申报人才项目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每年再给予1-2万元项目扶持资金。对牵头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类实体经济的工作室人才在土地、信贷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使人才技术和本领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工作室定期开展农业实用技术交流活动,对群众需求现场进行技术交流指导。发挥帮带作用,每名工作室人才从技术、信息等方面帮扶不少于3户贫困群众,提高贫困户的致富能力。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群众威信高的工作室人才吸收到党组织,选拔充实到村级领导班子。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