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队伍

陇西县“四强化四着力”加大“三方面”干部培养选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765                  更新时间:2018年4月19日

陇西县始终把“三方面”干部的培养和选拔,作为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逐步形成了一套较为合理的“三方面”干部培养选拔、教育培训、日常管理机制,建立了一支素质较高的“三方面”干部队伍,有力优化了全县干部队伍结构,增强了干部队伍活力。

一是强化遴选储备,着力加强“三方面”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树正“三方面”后备干部遴选储备导向,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注重分析“三方面”干部生活及工作具体环境,适当放宽遴选储备标准,及时将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能力强、水平高的优秀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同时,定期开展动态调整补充,始终保证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近年来,全县先后遴选储备“三方面”后备干部395人,占后备干部总数的40%。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着力提升“三方面”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把提高“三方面”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坚持每年举办全县“三方面”干部主体培训班,对全县各级各类“三方面”干部进行专业化培训。近5年来,全县先后举办“三方面”干部培训班10多场次,培训“三方面”干部1500多人次。结合全省精准扶贫网络培训和公务员网络培训工作的开展,将“三方面”干部全部纳入培训范围,实现了“三方面”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有力提升了全县“三方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三是强化实践锻炼,着力提高“三方面”干部工作能力水平。采取结对帮扶、重要岗位历练等方式,加强对“三方面”干部的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其工作能力和水平。采取“1+1”结对帮带模式,要求各单位结合具体工作实际,为每名“三方面”后备干部安排1名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作为帮带责任人,在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手把手”传授,助其快速成长。搭建“三方面”干部实践锻炼平台,结合精准扶贫、农村电商、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注重将优秀的“三方面”干部选派到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农村电商培训中心、党委秘书等岗位进行重点培养锻炼,以不断提高其应对复杂局面,破解重难点问题,推动决胜全面小康的能力素质。

四是强化选拔任用,着力激发“三方面”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强对“三方面”干部队伍的分析研判,定期会同县委统战部、县妇联,对“三方面”干部队伍数量、结构等进行比对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培养使用计划,不断强化“三方面”干部选拔任用,着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坚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三方面”干部,注重将条件成熟、表现优秀的“三方面”干部及时配备进入乡镇及县直部门领导班子。近年来,先后提拔使用“三方面”干部277名,选配29名“三方面”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选配16名“三方面”干部进入县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同时,县委组织部通过制定“三方面”干部培养、选拔规划,建立了培养、选拔“三方面”干部工作长效机制,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的推动工作开展,有效避免了因领导成员调整而削弱或中断对“三方面”干部的培养问题。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