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我县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揭牌成立鲁泽出席揭牌和开班仪式并讲话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66                  更新时间:2018年4月20日

4月18日,我县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在县委党校揭牌成立。县委书记、县建设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领导小组组长鲁泽出席揭牌和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越办越好,在“最后一公里”的脱贫攻坚战和陇西的大发展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鲁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的重大意义。办好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是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落实上不打折扣,推动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成为农民群众思想教育的主阵地、技能培训的主战场、脱贫攻坚的主引擎。办好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是弘扬传统革命文化的重大创新。办好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通过从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三个角度选择准备讲习课题,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有效治理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打通教室和现场、理论和技术、思想与实践的界限,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农村群众既“富口袋”,也“富脑袋”。

鲁泽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的重要作用。要明确“讲什么”,聚焦讲习内容“菜单化”,重点讲思想、讲政策、讲思路、讲方法,让农民群众通过课堂学习、具体实践之后,能够找得准门路、用得好办法、能得到实惠。要明确“谁来讲”,领导干部要带头讲,专职讲习员要专门讲,兼职讲习员要随时讲。要明确“怎么讲”,着眼推动讲习方式“便民化”,按照县、乡、村三级同步模式,建立脱贫攻坚讲习所,采取课堂集中讲、组团分散讲、体验专题讲等方式,让讲习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鲁泽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我县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讲习员的教育培训力度。要健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各级讲习所管理制度。要强化督查考评,及时掌握讲习所建设管理运行情况,推动讲习工作落到实处。

县委书记、县建设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领导小组组长鲁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讲习办主任、讲习所所长李艳萍为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揭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珍主持揭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建设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忠仁,县政协副主席、县建设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领导小组副组长吉焕及县建设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首期培训班人员参加揭牌和开班仪式。

 

来源:陇西微视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