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82                  更新时间:2018年4月23日

4月19日,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鲁泽、张小平、史书昌、汤晓春、喇延真、胡世祯、李兴平、李珍、李艳萍、刘树武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唐晓明在讲话中指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是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的迫切需要,是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诉求和社会各界期待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充分认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大气力集中整治本县区、本部门、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广大干部真正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履职尽责上、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唐晓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做到“五个突出”: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对照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整改;二要突出标本兼治,聚焦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病灶”,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三要突出抓早抓小,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一些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批评教育、谈话提醒;四要突出一贯到底,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基层;五要突出惩戒问责,对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每一个问题,紧盯不放、全面解决,以此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同时,要集中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能力素质大提升、联系群众大调研、矛盾隐患大排查和干在一线大落实“五大活动”。

唐晓明强调,要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巡察工作。坚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整改工作。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入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深入检查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深入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深入检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落实情况,切实把利剑直插基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唐晓明强调,要分行业分领域彻底开展排查整顿。要充分发挥市直机关示范引领作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顽症一个顽症地攻克,坚定不移地把作风整顿往深处推、往实里做。要狠抓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干部作风整顿,深入开展“比服务、比作为、比作风,树形象”“三比一树”活动。要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从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事情抓起,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严肃查处基层“蝇贪”“微腐败”,以作风的真转变赢得群众的真拥护。

唐晓明强调,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把开展作风环境整治活动同中央开展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省上开展的“放管服”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活动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抓紧制定实施意见,成立领导小组,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面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传达必须迅速及时。要深刻认识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意义。二是问题查找要到位、剖析必须深刻透彻。要多渠道、全方位查找和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力求把问题查找准确、把原因分析透彻。三是顽疾整治要到位、措施必须坚决有力。要认真落实省市实施方案,统筹抓好方案制定、清单建立、整改销号、健全制度等环节工作,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亲”“清”营商环境。

全市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鲁泽就抓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在我县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鲁泽强调,县委办要尽快起草和印发关于我县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要尽快组织召开各乡镇镇村两级干部大会和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及时全面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要深入各自联系乡镇和行业部门参加会议,把省市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市委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传达好,并代表县委对各乡镇、各部门抓好省市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动员全县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鲁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认真排查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整治好作风政风顽疾。县乡两级纪检部门要通过信访举报和其他方面掌握的线索查找一些典型问题,从严进行处理。根据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一些规章制度,切实以严的手段、严的制度、严的问责,进一步推动全县作风持续好转。要以良好的工作状态,主动接受省委对我县即将开展的第二轮巡视工作。同时,继续深入抓好全县以扶贫领域防范腐败为主的县级巡察工作。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解决好从严治党上紧下松和宽、松、软等问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从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陇西微视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