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山东兰陵:跟踪重点项目考察干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74                  更新时间:2018年4月23日

去年以来,山东兰陵县探索推行重点项目一线干部跟踪考察机制,引导干部到条件艰苦、任务较重的重点项目一线干事创业。

该县将120个重点项目的领导班子岗位设置及所需一线干部名额向社会公开,采取组织提名推荐、领导干部推荐、个人报名自荐的方式扩大人选范围,在对相关人选深入了解、综合考核的基础上,实现项目与干部的双向选择。成立专项考察组重点围绕项目一线“谁在干、干得怎么样、有哪些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对项目班子及一线干部表现进行多角度、多渠道、常态化的跟踪考察,考察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等次评定、奖惩兑现、评先树优、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各方面条件较为成熟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并保留在原重点项目继续工作;对能力不够、担当不足、执行力不强的干部,采取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予以调整。目前,累计从重点项目一线干部中择优提拔22人、重用5人,调离调整不能胜任岗位职责的干部4人。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