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县召开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及新选派成员岗前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189                  更新时间:2018年5月11日

510下午,陇西县召开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及新选派成员岗前培训会议,对全县108个贫困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副队长,新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及副队长,乡镇党建办主任及驻村帮扶业务人员共计230多人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督查办主任龙雪莹同志宣读了《关于对全县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季度到岗情况督查情况的通报》,对近期省市县督查驻村帮扶工作、各乡镇14月份驻村帮扶工作资料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围绕乡镇党建办发挥管理职责、选派人员到岗履职等进行了强调讲话。龙雪莹指出,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是中央和省、市、县委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的一支“先遣队”,也是助力扶贫发展、开展脱贫攻坚的一支“生力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县上主要领导逢会必讲、下乡必查。今年,县上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一表一计划一方案一责任书一办法”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管理机制,大力推行驻村帮扶工作队交叉督查、到县委组织部跟岗培训等务实举措,进一步强化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考核、培训工作。乡镇党建办主任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要做到研究部署、监督管理、培训指导、工作保障四个到位,严格“四个一”管理制度,确保开展好考勤、考绩、考评等各项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做到“四注重四明确”,即要重深入更重心入、确保选派人员融得进住得下,要重当前更重长远、确保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要重办事更重成事,确保为群众服务不走过场,要重带领更重引领,确保派驻作用着力发挥彰显。切实拿出敢死拼命的劲头,时刻保持战斗的姿态,向贫困发起背水一战的“总攻”,解决“如何帮”“如何管”“如何用”的问题,要善于创新帮扶机制,着眼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思想引导,从改革创新的角度思考和谋划驻村帮扶工作。

同时,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统筹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人员重点围绕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职责任务,对工作队工作运行、规范台账资料进行了业务辅导。县委农工部副部长(扶贫办副主任)、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统筹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国柱同志就驻村帮扶工作队如何抓好村级扶贫工作进行了培训。培训会后,同新选派的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签订了《责任书》。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