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人才信息

陇西:积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人才输转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226                  更新时间:2018年5月16日

今年以来,陇西县积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人才输转工作,两地紧密协作,积极联手,采取多种措施加大输转力度,实现农村贫困劳动力人才精准转移就业。一季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输转对接工作成效明显,全县已输转劳务人员338名。

一是紧扣“春风行动”,举办对接人才招聘会。根据2018年“春风行动”要求,陇西县紧抓春节过后大量转移就业人员外出务工时段,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电视媒体等开展劳务信息宣传。并结合“千名干部下基层农村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农村党员“冬训”活动,使东西部扶贫对接就业信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2018年2月26日,成功举办2018年“春风行动”助推脱贫攻坚暨陇西•连江劳务人才洽谈招聘会。

二是紧扣精准扶贫,精准对接贫困户实用型人才。紧扣精准扶贫工作各项要求,全力搞好精准扶贫劳务输转工作,陇西县采取劳务输转“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和“精准宣传、精准输转、输转一人、脱贫一户”的得力举措,并充分利用乡镇举行对农民集中农村实用技术宣传培训活动,选派干部职工参加乡镇宣传活动,宣传讲解东西部扶贫劳务对接用工信息和福州市对今年赴榕就业劳动力每月补贴600元(补贴6个月)的优惠政策,调动了贫困劳动力人才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赴榕务工创收的积极性,达到了“精准对接、精准输转”的良好效果。

三是加大协作力度,创造优质劳务人才就业环境。陇西县与连江县不断深化扶贫协作,连江县积极出台新举措,针对陇西籍建档立卡实用型人才,每人每月可享受600元的政府补贴,补贴时长半年,补助车费500元,给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次性补助1000元生活费。同时,企业不断改善务工环境,提高员工后勤、生活等方面保障,提供更加优质和贴心的服务,使陇西务工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了连江环境,安居乐业,融入了连江第二故乡。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