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山西静乐:“一证两树三册”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96                  更新时间:2018年5月25日

山西省静乐县始终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规范提升基层党建的基础工程,坚持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源头工程”,着力从亮身份、树形象、规范化入手,推行“一证两树三册”,强化党员规范管理,助推干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一证”,即中国共产党党员证。为使全县各级党员持“证”上岗,促使党员动态管理更加科学化、流程化和痕迹化,解决“隐形党员、口袋党员、流动党员”等现实问题,制作了包含党员基本情况、党员权利和义务、组织关系转接、党费交纳等内容的《党员证》8000余本,并发放到党员手中。

“两树”,即树形象、树先锋。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了“树形象、树先锋、做表率”活动,分别制定了党支部和个人“公开承诺书”,在党员大会上进行公开承诺,并进行公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争当业务精通的工作先锋、争当传承文明的和谐先锋、争当群众满意的服务先锋。

“三册”,即应知应会手册、党员便民服务手册、组织生活纪实册。印发了涵盖县情概况、党务工作基本知识、村干部应知应会、组织生活会流程等内容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应知应会使用手册》500余本,便于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随时随地学习、入脑入心;建立了支部党建工作台账,对支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日常工作会议等进行实时规范记录,使支部学习有记录、会议有纪实、活动有备案。

 

来源:共产党员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