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全县项目工作推进会暨2018年县环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鲁泽主持陈彦吉讲话张小平史书昌汤晓春喇延真等出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880                  更新时间:2018年6月4日

5月30日至31日,全县项目工作推进会暨2018年县环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通过现场实地督导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凝心聚力抓好环境保护,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鲁泽、张小平、陈彦吉、史书昌、汤晓春、喇延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鲁泽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思想认识再深化。充分认识当前项目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问题导向,坚定发展信心,以超常规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推进力度再加大。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靠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破解难题再发力。要创新工作措施和办法,不断加大协调配合力度,破解影响项目建设的融资、征迁等“瓶颈”制约。要主动作为,强化担当,领导责任再压实。要压实四大班子领导的挂靠责任,主管部门的工作责任,项目业主的建设责任,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严格督查,规范管理,项目监管再严格。通过严格跟踪管理,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尽早发挥工程效益和投资效益。

鲁泽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环境保护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抓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制度,狠抓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加大环境案件查处力度。

县长陈彦吉讲话时指出,当前项目建设要做到“四个聚焦”,一要聚焦解决前期手续办理慢的问题。实行县级领导联系企业、行业部门服务企业、责任人员代办审批工作责任制,积极推行项目在线审批、联审联批“一站式”服务。二要聚焦解决项目建设进度慢的问题。挂靠项目的各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对各自联系项目全面梳理,及时跟踪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各自分管领域和联系挂靠项目顺利实施。三要聚焦解决征地搬迁、闲置土地处理、易地扶贫搬迁、资金拨付等重难点制约瓶颈的问题。四要聚焦解决工作措施不实不力的问题。挂靠项目责任领导、项目牵头单位和项目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真正形成“督查、整改、再督查、再落实”的良性工作格局。

陈彦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摆在发展和民生优先领域,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认真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和污染源普查工作。

会上,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围绕今年项目的实施推进、监管服务、融资保障、征地搬迁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对17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督导。

贾红喜、李珍、刘树武、包俊林、马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或实地督导。

 

来源:陇西微视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