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县加强党员教育助推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79                  更新时间:2018年6月5日

陇西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抓基层打基础,注重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把提升农村党员综合素质作为振兴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促进农村党员强化党性、带头致富、发挥作用。

创新方法,多渠道开展农村党员教育的实践活动。农民党员职业多样、情况不同,要找准开展活动的切入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要注意充分发挥基层党校在教育党员培训骨干的主阵地作用,针对不同的对象,开办不同内容的学习培训班;要丰富教育载体,结合实际开展生动有效的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要注意发挥典型的引导作用,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激励广大党员;要运用好各种科技示范基地的作用,做给农民党员看,带着农民党员干,增强农民党员的科技致富的本领。2014年以来,先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全县领导干部集中培训、“推进‘两学一做’,保障精准扶贫”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主体培训班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17期,集中培训4800多人(次)。

健全制度,不断完善农村党员教育工作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内容。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意见,改进工作作风,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好事,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等党员服务群众活动,做广大群众的贴心人,进一步密切群众关系。通过落实基层党组织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不断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内生动力。

分类施教,不断增强农村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农村党员教育要出成效,必须摸准党员的思想脉搏,区分层次、区别对象,因人施教。对农村党员干部的教育,要重点放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放在群众观念、宗旨意识、勤政廉政教育上。对一般党员的教育要突出农业实用科学技术的学习,帮助农民党员掌握一至两门致富本领。对流动党员的教育,要充分抓住他们春节返乡之际,集中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引导他们守法经营,勤劳致富。对老党员的教育,要注意引导他们转变观念,适应形势发展的变化,把思想教育与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相结合。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定期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规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用足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提高党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