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培训

陇西县“三法并重”有力提升干部培训实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342                  更新时间:2018年6月11日

陇西县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进程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积极推行“2+1”教育培训新模式。“2”既专题培训和主体班次培训。积极整合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坚持每年制定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年度安排意见》,综合开展各类专题培训、业务培训、网络培训,着力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近年来,先后分级分批举办1006期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对包括715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在内的扶贫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同脱贫攻坚大局进行有机结合,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积极举办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服务保障精准扶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服务推动脱贫攻坚能力”等为主题的系列主体培训班76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9720人次。“+1”既常规化开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短期轮训。积极举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短期轮训班,对全县科级干部进行全覆盖轮训。

着力强化“1+N”培训内容设置。“1”既突出干部培训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坚持将十九大新《党章》《准则》《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引进党校、引入课堂,着力打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党性教育精品课程,切实强化干部“三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N”既结合全县重点工作的开展,及时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业务知识、总体国家安全观、法制教育、环境保护、水土保持、艾滋病防治等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课程,设计精准扶贫、社会管理创新、新农村建设、农村工作能力提升和党建知识等20多个培训专题,列出“菜单式”选题供干部选学,满足各级干部培训需求。

全面抓好“多维多向”培训方式创新。针对干部教育培训枯燥、乏味,吸引力不强、效果不佳的问题,全面实施“多维多向”模块化教学,灵活运用破冰之履、领导干部讲党课、学术研讨、案例教学、小组讨论、模拟演练、学员讲给学员听、现场体验、外出考察、基地演练等先进培训方式。近年来,先后有42名县级党政领导干部、40多名部门和乡镇领导干部讲党课100多场(次)。组织5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赴浙江、贵州等地学习观摩,不断提高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本领。深挖县内培训资源,打造“陇右工委纪念馆—红崖湾—李家龙宫—李氏文化博览馆—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印象山庄—渭北现代农业示范园—首阳药圃园—陇西中医药博览馆—普尔康电商线下体验平台—桦林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经济发展实践教育2条干部教育培训实践专线,先后组织各级各类干部7600多人(次)实地参观考察。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