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县“三举措”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升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918                  更新时间:2018年6月12日

近年来,陇西县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载体,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目标,通过促规范、解难题、强服务,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一是统一“规范”推进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运行的通知》要求,印发《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指导推广落实“一年簿两记录”和“一室一栏一流程一园地两职责十制度”(党员活动室,党务公开栏,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学习园地,《党支部工作职责》和《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三会一课”等10项制度等规范化建设要求,积极衔接县公安局统一刻制所属基层党支部的印章,备案后于2月份进行了启用。有95%的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室达到“六有”要求(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要紧紧围绕规范组织体系、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和服务机制,及时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理顺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和机关党委之间的关系,以强化党组的领导为牵引,把机关党建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化解“难题”加强教育管理。坚持把解决“灯下黑”问题作为长期重要任务,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为主要抓手,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印发《关于建立县直机关基层党建“三张清单”的通知》,指导基层党支部全部建立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依托陇西中共陇右工委纪念馆,挂牌建立“陇西县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先后组织举办县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县直机关党务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编印《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工作简明手册》100本,培训县直15个党(工)委选送的入党积极分子320多人、党务干部87名。从严把关新发展党员22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21名,新确定发展对象12名。同时,牵头成功举办“迎七一·农商银行杯”县直机关干部职工篮球赛,不断丰富县直机关党组织生活,努力增强县直机关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紧扣“服务”发挥先锋引领。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全县县直机关领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先锋引领行动、机关干部“一线服务行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机关党建的做法,多次在省直机关党建网进行宣传报道。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助推精准扶贫攻坚工作,选派1名业务骨干完全脱离本单位到村担任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先后组织1100多名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开展活动,所属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广泛开展结对共建,帮扶各类物资价值200多万元。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