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99                  更新时间:2018年7月10日

黄建发

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这既是对我们党97年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也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成功实践的思想结晶,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理论性、实践性,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让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更加聚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牢牢坚持的指导思想,是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定盘星、压舱石。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全面从严治党,猛药去疴、纠偏治乱、正本清源,尤其在干部工作中,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鲜明提出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决破除“四唯”问题,坚决整治不正之风,重新校准了干部路线。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组织工作。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性地位,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理论武装的基础性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干部这一决定性因素,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浙江省委部署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总抓手,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使组织工作的主责主业更加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战略布局和总体方略,是我们履行组织职责、发挥组织作用的“纲”和“本”。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系统阐述了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一重大课题,这就要求我们在抓组织工作主责主业中,必须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改革导向、质量导向,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花样文章,坚决防止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数量轻质量的问题,坚决防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搞成“两张皮”。要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大力推进组织体系建设,把各级党委(党组)建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广大基层党组织建得更加坚实稳固,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聚焦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建立选人用人“五大体系”,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真正做到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要聚焦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高扬爱国奉献旗帜,大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让组织工作的使命担当更加聚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强调要“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是做好组织工作的初心和使命。组织部门的全部工作都是为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最终价值都应该体现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这是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具体体现,也是检验组织工作实际成效的试金石。组织工作要在大局下行动,找准党的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结合点着力点,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保障到哪里,确保浙江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组织部门要强化组织担当,立足组织职能、树立组织导向,对敢担当的干部要鲜明地“上”,对不担当的干部要坚决地“下”,对敢闯敢试的干部要大胆地“容”,对广大干部要真情地“爱”,真正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组工干部要争当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坚持公道正派、甘为人梯,淡泊名利、宁静致远。我们选好干部、建强组织、广揽英才,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和人才的褒奖就是对组织部门的最好奖励。(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来源:共产党员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