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陇中直播

近期持续降雨致我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预估2210多万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61                  更新时间:2018年7月12日

连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我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灾害发生后,各乡镇发动灾区干部群众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7月7日至11日,我县因持续降雨,发生洪涝灾害。经民政部门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已造成17个乡镇129个村577个村民小组25459户10.5万人受灾。小麦、豆类、胡麻、冬花等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942.16公顷,其中成灾面积3228.65公顷、绝收面积361.84公顷;因灾一般损坏房屋44户49间、严重损坏房屋20户32间、倒塌房屋25户29间,紧急转移安置37户128人,死亡3人;水毁村组道路33处85.758公里,道路路基塌方6处0.376公里,路面断裂1处、塌陷3处。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预估2210.9万元。

灾害发生后,县委书记鲁泽、县长陈彦吉等第一时间深入受灾区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及善后处置等工作。同时,县民政、交通、农牧、水务、住建等部门及各乡镇及时组织人员核查评估灾情,并发动干部群众利用人力机械积极开展水毁道路抢修、河道疏浚、水利设施除险加固等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受地质条件影响,永吉乡是我县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之一,何家门村村民黄串录家的屋顶就被屋后的滑坡体给砸破了。

永吉乡何家门村村民 黄串录

当时我们在院子里,下午四点多雨正下的大,感觉到不对劲,已经上面的土落下来,把房子砸破,我们大人和孩子赶紧往外面跑。

据了解,从7月10下午三点开始,永吉乡各村便组织人员全面开展险情排查,并动员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及时进行转移,有效防止了灾情的扩大。今天上午记者在永吉乡何家门村看到,村两委班子正组织干部群众全力开展生产自救。

永吉乡何家门村村主任 常成祥

撤离过程中,投亲访友的投亲访友,没有亲戚朋友的撤离到我们幼儿园和村部,(幼儿园)腾了4间教室,到乡上拿了些被褥和铺盖。给老百姓买了些面、馒头,老百姓就边吃、边喝,从今天早上7点,我们又叫了两辆车,因为交通方便着呢,一直把老百姓护送到了家里。

永吉乡党委书记 魏永燕

下一步,我们准备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加大险情排查,现在乡村社三级干部已经全部安排到村到户,进行危房和道路的排查;第二是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起居,我们已从民政局调运20顶帐篷,今天下午全部搭好,晚上全部把有危房的群众全部安排到帐篷里面;第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这段时间在防汛期间,乡村社三级干部在乡政府和各村值守,一旦发生险情,及时排查,确保人员安全。

截止11上午记者发稿时,具体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抢险救灾工作也在有力有序进行当中。

 

来源:陇西微视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