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队伍

陇西县“四个一批”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046                  更新时间:2018年7月12日

近年来,陇西县通过实施“四个一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发现掌握一批实践能力强、德能勤绩廉优、群众公认度高的年轻干部,纳入各层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多渠道多类别加强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蹲苗历练一批。通过坚持“一线练兵”工程,积极鼓励年轻干部到一线、去基层工作,把精准扶贫一线作为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的基础阵地和干事创业的“主战场”,选派296名干部组建成立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全县108个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优先选派10名35岁以下年轻有为、精力充沛的科级干部担任帮扶工作队队长或副队长,遴选48名科级后备干部、10名30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到帮扶工作队锻炼。

交流挂职一批。坚持把交流挂职作为多岗位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手段,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在不同工作岗位锻炼成长。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选派2名工作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领导干部到福建连江挂职锻炼,选派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妇联和团市委挂职、兼职。结合“驻村代办、强基为民”工程和开展“双包一访”,先后调整选派177名优秀机关干部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到村社一线锻炼成长。

教育培训一批。把对优秀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总体计划,并作为教育培训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年分期分批安排参加各类干部院校主体班次的培训,充分发挥县委党校的主阵地作用,坚持“抓什么训什么、管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定期举办各类培训班,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同时,探索“互联网+干部教育培训”模式,搭建干部培训“网上平台”,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在线培训”。去年,累计培训年轻干部2470多人(次)

提拔使用一批。坚持成熟一个使用一个,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提拔使用。优先考虑在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特别是在艰苦地区和复杂环境中担任过领导职务的优秀年轻干部,努力做到让年轻有为的干部有位子。近三年来,根据日常考核和工作表现,先后对6名脱贫攻坚成绩突出的乡镇党委书记推荐市委提拔重用,对341名扶贫一线业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干部和40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了提拔重用。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