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贵阳息烽:培训“三步走”提升远教队伍水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39                  更新时间:2018年7月12日

贵阳息烽:培训“三步走”  提升远教队伍水平

——息烽县举办2018年远教管理员培训班

7月4日至6日,贵州省息烽县委组织部(县远教办)、县委党校、县老年大学、县气象局联合举办2018年远程教育管理员培训班,为来自全县各乡镇(社区)、村(居)的188名远程教育管理员进行了全员充电。

聚焦实用,准备充分。举办培训班之前,一是广泛征求意见,掌握基层培训需求,科学制定培训方案;二是结合年度工作实际和远教管理需求,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印制培训教材,人手一册,以备课堂上学习所需和指导下步的工作实践;三是结合培训内容和实际工作业务理论知识,编制测试试卷,为检测培训效果所用。四是提前安排,采取书面的方式,让基层站点管理员谈远教工作经验或介绍自己2018年来在远教工作中做了些什么?集中培训时由县远教办收集起来集中检阅。

创新举措,形式多元。“三结合”丰富教学形式,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一是集中教学与自我研习相结合,将十九大精神、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教学资料印发各管理员,进行课前自主学习,集中培训时择重讲解。同时,要求各管理员结合岗位职责和业务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找差矩、找问题,用以课堂研讨;二是互动教学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县远教办结合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各管理员查找的问题,在集中培训中,进行点单式、互动式讲解,从而解决站点管理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让广大学员学懂弄通,提升履职能力,力求达到推动工作、规范管理,确保培训有实效,更实用。三是实地观摩与课堂讲解相结合,通过参观县内创新型远教示范点、党员创业带富示范项目,用身边的典型作教材,增强“内生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基层站点管理员,争当优秀站点管理员,积极发挥远教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同步小康。

科学设置,内容丰富。立足实际,以突出远程教育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丰富教学内容,科学设置培训计划,让基层站点管理员有所学、有所用,短暂的三天时间,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监察法,新媒体远教云平台的应用管理,党员创业带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远程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老年远程教育,气象防灾减灾,同时,邀请市远程办教学科科长喻应雄就《大数据与远程教育》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采取测试的方式,就培训效果进行了检测。

整个培训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培训不休,提升不止”,通过此次的培训,又有新的收获,解决了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惑问题。并表示,要把所学所看所悟,付诸实践,做到学以致用,用感恩之心,履好职、服好务,聚力乡村振兴、同步小康,共同创造新时代美好家园。

 

来源:共产党员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